Travel Light



首先,我要鄭重感謝我的老闆 小林孝嘉教授

小林老師在一次晚餐中,向我提起他從不deposit行李.
跟我細數deposit行李的壞處和惱人缺點

這深深的啟發了我. XDDD

這次我一個人到日本4天3夜,
決定要挑戰不deposit行李的飛行
這對24年來都身為大包小包人的我
著實是一大挑戰.
但是我成功了.

我最後只帶了兩個carried-on上飛機
就是照片裡那兩個,一個lap top, 一個小皮質旅行袋

機場櫃台check in:
"no deposit?"
"no, just carried-on"

我咻~~的就拿到機票
隔壁和我同時check in 的叔叔,
地勤還在霹靂啪啦地往他的行李箱貼東西和敲鍵盤

羽田機場落地,
我直直走向最後的行李檢查,
把行李轉盤完全拋在腦後.

日本行李檢查員阿叔,
看著我這個子小小,眼睛煙燻畫得黑黑的女生
拎著lap top ,揹著小行李袋 踩著4吋高跟鞋
一下電扶梯就"扣扣扣扣...."直直往他走過來

"these're all your belongings??"
"yes."

(阿叔挑了一下眉)

"are u coming to japan for business?"


"umh...half business, half pleasure."

"how long are u gonna to stay?"
"four days."

阿叔回頭看了看行李轉盤旁和我同班機,
鬧哄哄在等行李的大包小包台灣遊客.

"just these for four days???"
阿叔再次挑眉


"yes, i like to travel ligh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踏入業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