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徵文 "我的年度十大彩妝 2008年版"

我第一次參加徵文,

以下是紀念的一篇文章

=======================================

膚質:中性 年齡:24

工作環境:全天候大力吹送的冷氣房和實驗室 (乾)

膚況:沒有大瑕疵,少有痘痘or毛孔困擾,

有咖啡色黑眼圈

色號:中偏白 dior200 or201

○妝前產品(妝前乳、防曬、飾底乳)-

防曬:佳麗寶美白型防曬乳 or 近江紫蓋

理由:有錢佳麗寶,沒錢近江

=>用好幾年了~ 不油不乾,對後續上妝很方便


飾底乳: mac 黃色調色乳 + canmake 遮瑕膏

理由:對付咖啡色黑眼圈,

先用黃色調色乳薄薄蓋一層,

再用canmake薄蓋一層

效果絕佳. 兩種都是c/p值很高的產品

(其實最想推薦的是媚比琳的黃色調色乳,

但是它停產了 Q Q 它好用到炸~)

○粉底液(霜)-

l'egere 美白bb cream 為主 + ysl 霓彩為輔

(偶爾混著bb cream一起用)

理由: l'egere有夠好用,

用量省 + 調整膚色效果好 + 容量大

我是個不太上底妝的人,

(純粹只是覺得上不上沒有大差別~所以懶得上 囧)

會和YSL混用是有時想要臉色更好一點

(看那天想畫怎樣的妝)

兩者都很保溼, 一整天冷氣強力吹送都不會脫皮.

○粉餅-

VERSACE 保濕粉餅

理由: 這是我唯一用過最滿意的粉餅,連DIOR都比不上~

粉細 + 不會讓我皮膚覺得緊緊or脫皮

+ 不會長奇怪東西 (我用Dior會~)

但是這塊我只用來補妝~ 所以持妝度 = ?

靠盃點:難買 + 容量小 + 粉盒金光閃閃太令人著迷,

一塊用完會死命的想買下一塊

○蜜粉-沒有用蜜粉.

○眼影-

身為天天都環繞式煙薰的OL 其實眼影很簡單的~

必備:Lavschuca 心型眼影 br-2

理由:用到整格盒子都掉漆了~

但是我只用最下面的兩個顏色,上面兩個淺色根本完好如初

尤其是右下角的深咖啡色,我用到見底~

然後碎成一塊一塊, 我還繼續用!!

這麼棒的深咖啡色,

讓我....世界末日的時候想抱著它一起死.


必備:Dior舞台眼影霜 092 Glam & glitz blake

理由:有它 什麼顏色的眼影都能煙薰, 薰大薰小隨心所欲

看是要烤麵包式的蜻蜓點水薰

還是中秋烤肉式的放手一搏薰 通通ok~


其他配菜的眼影就不提了~

但是我天天的重深黑咖啡煙薰,

幾乎只靠這兩個產品

靠盃點:

這兩樣搭配起來化的煙薰太正點了,

會完全喪失嘗試其他眼妝的欲望.

我從去年年底到目前

一 盒 眼 影 也 沒 買 ,

往年的話,眼影數量早就可以

.....給姪子玩疊疊樂了~ (茶)

這樣是要怎樣刺激消費?

是要怎樣再創台灣經濟奇蹟??

○眼線-

mac 防水眼線液 (筆頭妖獸難化那隻)

理由: 不暈 不暈 不暈. 黑 黑 黑.

瑪麗蓮夢露唱 diamonds are girls' best friend

我只能說: 不暈的黑色眼線s are 煙薰女孩s' best friends.

人生中有一支你知道

絕對不會背叛你暈開的眼線液, 夫復何求~

靠盃點:

那個刷頭一不小心會把自己戳瞎,

刺得要死, 畫個妝搞得像被刑求.

所以我都用化眼線膏的刷筆畫, 好用不刺, 又粗又濃.

○眉、睫毛-

染眉膏: canmake 染眉膏 (03自然棕)

理由: 開架中我覺得最好用的染眉膏


睫毛膏:fasio + canmake透明

理由: 這種組合我用不會暈,

fasio => 假睫毛 =>canmake透明 是我的必備流程

○腮紅(腮紅、修容)-

dior- DIOR BLUSH 639 雙色腮紅

理由: 所認識的糾甘心櫃姐推薦~

深色當修容斜打 淺色當腮紅橫打

一整個和環繞式煙薰配合得剛剛好啊~~~~~ (打滾)

靠盃點:

Dior狂漲價

+ 啾甘心櫃姐離職

= 如果我要回購的話會心不甘情不願


植村秀- 33E號 腮紅

理由: 請去看精華區. z->7->6->1->20->3->13->7->3->5

(這是真的路徑, 我沒有虎爛 = =")

這塊真的是萬年不敗,幾乎萬搭~


靠杯點:

這樣我會太享受咖啡色煙薰

+ 純真系腮紅的快感 (羞~)

and 這塊也漲過價了...

○唇彩-
我是個只重視眼妝的人, 所以底妝隨便, 唇妝也隨便.....

東西是不少, 可是可以列到必備品的少之又少....

護唇膏: 小護士或是小罐凡士林

唇彩: dior 癮誘??脣膏

(全名忘記了~反正是癮誘那一掛的) 色號566

珠光粉紅 不會太甜美 也不會太老氣 日本妹愛 我也愛~


dior 癮誘映光唇彩 色號347

啾甘心櫃姐推薦第二彈 我唯一快用一半的dior唇蜜

顏色正點襯我膚色,

和濃重煙薰一搭 對味到一整個小宇宙爆炸~


靠盃點:

dior漲價 我不愛化唇妝,

何苦浪費近1000大洋 (最近漲到多少啦?)

用不完, 我真的用不完,

只算dior 我總共有6隻唇蜜 5支口紅

真的有在用(而且也用不完)的只有兩隻~

○卸妝-

蜜妮卸妝乳 + l'oreal眼唇卸妝液

理由: 取得方便 成份我不會過敏長東西 效果好!!!

我的眼妝真的只能靠l'oreal (厚重煙薰+1~1.5層假睫毛)

靠盃點:

這兩種都是你會想囤貨 (也值得囤貨)的東西

所以我一到美妝賣場都會神經兮兮的注意價錢

把自己搞得很像颱風要來前,

去搶買青菜的歐巴桑~

像歐巴桑我一整個很ok~

但是買貴或是錯過特價 我會一整個很靠盃~

○假睫毛-

perfect假睫毛: 任何交叉款+ 濃密款

= 連掃地阿桑都會問你睫毛怎樣化~


~ 完 ~
以下,讓我附上眼影用到見底的真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踏入業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