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ax 相機



在銀座某百貨的地下街,

一邊喝著焦糖瑪奇朵
(事實證明,在東京點starbucks
還是可以ice Caramel Macchiato,
no ice, triple shots,add milk to full.)
一邊看地下街的回顧展,

一個老爺爺提供他和他爸爸的照相機和銀座的老照片.
我一看到pentax,就覺得似曾相識.
用手邊的手機拍起那台相機.
因為總覺得把拔上次從希臘(?)買回來的那台東德相機,
似乎就是pentax.

結果回台灣一問,
把拔那台相機是PRAKTICA
Pentacon製造,正牌東德廠出身
我印象裡的那台pentax,日本廠(現在是hoya的子公司)
是阿公以前年輕時的相機,現在在大伯那邊.

我不論是對pentax還是Pentacon,
都沒有什麼情感的依戀.
對我而言,牽絆比較深的.
還是把拔那台Nikon FM2,
以及拍照前把拔會說的那句:

"這是64分之1秒的喔!不要亂動!!"








(補充1.)
把拔那台PRAKTICA是從網路收購,
鏡頭還蘇俄製品(俄國鏡頭便宜)
現在機械單眼比以前便宜太多了.
但是洗照片的負擔倒是增加了.

(補充2.)
PRAKTICA的鏡頭是旋入式螺紋接頭
pentax則是卡入式和旋入式都有.
Nikon則是卡榫卡入式鏡頭.
單就個人喜好,我喜歡卡入式較多.

如果我是戰地記者,在槍林彈雨之中,
只能躺著換鏡頭,這時眼睛看不到手
所以鏡頭最好能"咖"的一聲
就快狠準的卡入擺在胸前的機身.
我很怕旋老半天都旋不進去的螺紋鏡頭,
旋到後來搞不好仗都打完了,
這不打緊,
萬一旋到火氣上來,忍不住抬頭瞄了瞄.
結果"咻"的 子彈正中後腦.
這就太囧了.

不過這當然是我個人偏頗的想法,
很多人還是覺得旋入式鏡頭很方便的.
(憑良心說,也是真的挺好旋入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踏入業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