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ping - @ GINZA - (中)

ZARA會有專文,(請三位室友不要急)
這邊先講GAP和其他銀座店家

首先,在銀座逛街和散步
不論你的錢包是肥是瘦,信用卡額度是高是低
銀座都是愉悅的Shopping地點
尤其是對使用英語溝通的觀光客而言.

這次在銀座,我逛過的店家每間都服務絕佳
我小小的歸納一下原因:
1.我的穿著:
在大家西裝筆挺 套裝整齊的銀座
我格子襯衫或是樂團tee + AE牛仔褲
=>很明顯就是個god damn tourist.
tourists = 一直進行不理智消費的人種
店家一定對肥羊友善.

2.我的asian face:
店員都會毫無戒心的接近你用日文招呼
等你用英文問問題,他也會急忙澇人來幫忙
(騎虎難下? 誰叫你先招呼我~XD)
不然店員雖都面帶微笑,
但是絕不會主動招惹外國顧客
(其實銀座店員,都很習慣有很多外籍顧客上門了,
聽到英文也很會應對,再怎樣都會解決顧客的問題)

3.算得上流利的英文+算得上標準的腔調+日文聽力
我日文真的退步蠻多的,
蠻慘的,本來就已經是文盲了~XD
口說有明顯到,
聽力倒是沒啥退化,都聽得懂.
所以這趟我都是用英文溝通,幾乎OK~
只是有時講太快或太複雜時,
店員會看著你傻笑~
再不行,我會請店員用日文回答,
跟他說我聽得懂一些,但是不太會說.
也是無往不利.

再說一件讓我很囧的事情,
在阪急百貨逛街時,
我用英文向店員詢問事情,
她一副根本聽不懂的樣子,
我乾脆用日文問她
(而且講得很心虛,不太確定講法對不對.)
沒想到她小姐給我一個眼色,
表情就是"你沒事裝什麼外國人啊~"
偷偷青了我一眼.
我............... ╮( ̄﹏ ̄)╭
我一直是個正向思考的人...所以..
這可以想成是在稱讚我日文還算標準嗎? 囧

這件事情之後,
只要我需要改用日文問事情,
我都裝笨 用濃濃的英語外國腔講話,
講得破破爛爛的,只講單字.
店員反而會超級高興~喜出望外~~
給你"你好棒喔!!謝謝你會講一點點日文捏"
這類的嘉許表情...
(尤其是男店員...根本就是爽到的表情= =")

外國月亮在日本也許真的又圓又大吧~


= GAP =
因為GAP在的百貨和地鐵有共構相通,
第一天我一出地鐵就逛了.

有一個女店員英文很好,害我大心猛逛
最值得逛的是GAP BOYS & GAP GIRLS
正在打折, 很多很棒的促銷.
我看上小男孩一款很英倫龐克的格子襯衫,
綠黑格子今年秋冬很流行,
本來想要買一件給我姪子,一件大件的給自己
兩個人可以穿一樣的衣服.
沒想到大件的太大,太直筒了
我穿了很像睡衣, 〒﹏〒
唉~畢竟是男孩的版型,沒腰身,肩線也不一樣
長期在小孩子部門生存的我,太理解了~

什麼?喔,有啊,有我姪子的SIZE啊.
不過...這件沒打折,
而且姑姑我還有很多東西要買....
所以.....乖, 去旁邊玩齁~~ XD

第三天再回GAP逛,
就認真去看女裝和男裝了.
正好碰到冬季厚大衣和小物在打8折,
和瘋狂的歐洲觀光客...
(不是講英文或法文或我認識的外語,
不過看到滿手的金戒指和勞力士,
我偷偷把他們歸類到俄國人...XD)

小物比H&M優質很多,女生皮手套蠻多款的,
價錢合理,有分M/L和S/M兩種size
不像ZARA只有M,但是我已經在ZARA買了
而且GAP的款式比較中規中矩,沒很特別.
唯一讓我眼睛一亮的是一雙皮製長手套,
可惜沒有我想要的酒紅色~~

男生就普普通通,就美式休閒囉~
我很不會挑男生的美式休閒,
因為覺得變來變去都差不多那樣....ˋ(′~‵")ˊ
(是的,這是我掩飾我個人能力低落的藉口~XD)

重點是:
去看過ZARA的西裝俊美店員之後,是很難忘懷的~XD

心得:
GAP美式風格氣氛輕鬆好逛, (就很像NET咩~)
只是除了冬季部品部分8折外,其他單品還沒下殺
不然有看到一些質料不錯的實穿單品.
只是在非特價時期+出國時買的話, 太傻了.
GAP WOMEN 某些對我而言剪裁還是太大
GIRLS還比較合.
而且小孩子部門的設計有活潑趣多了.
沒辦法,走實穿路線,
你就不能要求人家太多別緻設計~
雖沒有H&M和ZARA流行,
但是GAP真是實際人士之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踏入業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