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 理髮部 湯圓

老K來台灣了.

因為日本開始放新年長假,
不放過任何工作時間的他,
如同去年一樣飛來台灣爭取工作時間.
他老人家的工作決心,
是絕對不會被所謂國定假日這種小東西阻撓的~

今天吃飯時,假裝不經意的跟他提起,
台灣其實元旦也有放假四天,
老K一驚,第一個問題是:這不是常態的吧???
害我愣了愣:......嗯,不是常態. (囧)
仔細詢問,四天假期裡有兩天是無可奈何的週末,
所以他勉強理解接受的樣子...
不過既然不是常態,他以後還是可以開心的來台灣工作~
所以心情絲毫不受影響.


今天請他把兩所紙本推薦學校的推薦信寫完,
走往餐廳的路上我表達我的謝意,
說像他這種大忙人要抽空幫我忙,真的很不容易
老K:"就是像我這種忙得要死的人~
處理起事情才會咻咻休的快速喔!!"

"因為隨時都處於備戰狀態嘛~!!" (驕傲+挺)

我心想還真的咧...他跟老溫的速度 根本天差地遠XD
一個還站在學術的第一線奮鬥
一個已經跟我講他現在就是等退休.....囧

早上上班馬上被召見,解讀一封郵局寄來的通知單,
上面寫他老人家郵局定存12月6號到期了,
要去辦理結束定存or繼續定存.
但是來台灣才發現通知書的他,
當然不可能有定存單在身邊啦!!!
所以他非常苦惱到底能不能辦理續存,
身為一個媚笑逢迎的阿諛奴才我,
當然連聲yes yes yes, はい はい はい
拿了通知書,鞠躬連連欠身退出他辦公室
跟工作狂打交道一定要記住,
他最喜歡聽到你說:"我現在打電話去問!"
所以我馬上打去郵局,把情況說明了一番,
沒想到郵局親切的辦事員叔叔馬上說:
"是小林孝嘉老師嘛? 阿捏挖災~"

赫,我老闆是NCTU名人嗎???
我已經不是第一次碰到別人參透我老闆是誰了.
詢問的最後結果,
有定存單,簡簡單單一天解決OK收工
沒有定存單,麻煩備齊所有文件證件辦理靠杯複雜的手續,
然後要再等7天的處理,才算辦成.
叔叔強烈建議我請老人家把定存單搞到手,
日本寄國際快捷過來也不過兩三天時間.
也不用陷入文書工作地獄.

我連忙回去稟報老爺,
說最好的方法就是請日本寄定存單過來.
老爺面有難色,我問不方便請日本的秘書幫忙嗎?
他點點頭說:因為我的定存單藏在銀行的秘密地方裡....
('cuz it is at a secret place in the bank....)
還小小的害羞了一下~
我................. ( ̄▽ ̄@)
神秘的地方應該就是保險箱吧??
"in the bank's safe deposit box?"
"yes,yes." (羞)
我心頭一驚,他老人家到底是存了多少錢?
台灣郵局定存單要在日本這樣小心收藏 XD

他是做事情咻咻咻的快速老K,
馬上當機立斷吃完中餐過後要去郵局,
一切必須證件通通都有 (就只差定存單齁....)
所以要馬上辦續存,
喜馬拉雅山一樣高的Paper work,沒在怕的啦!!!!
(但是我和承辦員叔叔很怕啊~~~~~<打滾>)

到郵局之後,
排到的窗口承辦員正好是接我電話的叔叔~lucky!
所以叔叔馬上進入情況,
聽到要老師沒定存單還是堅持要辦理續存,
叔叔還想要做垂死的掙扎~~ˋ(′ε‵")ˊ
"可是....要等很多天跟填很多表格跟很多手續喔..."
翻譯給老K聽,他聽完堅定的說:
"That's OK."

............你當然嘛OK!!! (╯‵□′)╯︵ ┴─┴
拿筆填表格的又不是你(是我!)
要翻譯一堆問題的又不是你(又是我!!)
跑一堆文書流程蓋一堆章的又不是你(是承辦叔叔!)
............你當然嘛OK!!! (╯‵□′)╯︵ ┴─┴

但是我是個小小RA兼秘書,
只好加入老闆的行列,用堅定的眼神攻擊承辦員叔叔
"沒關係,老師想直接辦手續."
但是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要是7天是指7個工作天(非常有可能)
如果從30號算,1/1~1/4號又放元旦假,
那他1/8號早上就離台,根本等不到啊!!!!
我馬上和老K提出這個問題,他也吃了一驚,
啾~~竟, 7天是不是7個工作天呢?
我馬上問承辦叔叔這個問題,
叔叔一愣,( ̄口 ̄")!!
"...這.....表單沒有寫捏..."
"應該....我查一下...."
叔叔爬文書山爬到一半,
掙扎著離開座位問了其他同事.
"應該是指工作天喔~" 叔叔推了推眼鏡.

聽完我的翻譯,老K眉頭深鎖,發出招牌的煩惱聲音"啊~~~~"
本來我這個人非常容易不耐煩,
通常到這裡我就會兩手一攤,
說聲:"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 (拍)
但是,不知怎麼了, 我突然小林化的起來,
用灼熱中帶點強迫意味的眼神望向承辦員叔叔~
"請問有辦法在今天中把七天的工作完成嗎??"
叔叔: \("▔□▔)/
"......我問一下齁...."
承辦員馬上打電話給上司,說明了現在的情形,
嘰嘰咕咕一陣,可能上司發現日本人很爐,
所以乾脆直接指示今天弄完,
用最原始,同時也是最麻煩,表單最多的程序:
辦理退定存=>錢存入存簿=>再提出來=>再開新定存

"可以,今天可以處理完.但是要等久一點"叔叔回到位置說.
翻譯給老k說今天就能辦好,只是要等久一點.
"That's OK!" 老人家開心的說.
這時我又能說什麼呢? ┐(─__─)┌
所以我就開始了我的填表地獄......

"老師不好意思,居留證麻煩借我一下~"
"老師不好意思,護照麻煩借我一下~"
"老師不好意思,印鑑麻煩借我一下~"
"老師不好意思,存摺麻煩借我一下~"
上面這四句話一直不停的無限回圈.....
然後我上次寫正楷數字,大概是800年前吧~
所以我一邊寫一邊抬頭看郵局的參考表,
還一直手殘寫錯,加上老K改了兩次金額,
我只好一直重填不同的表單,
老師不好意思的說,真是麻煩妳了,寫那麼多單子.
這時身為一個逢迎阿諛的口蜜腹劍部下,
我甜甜的笑著對老人家說:
"沒關係的,如果是老師的話,寫200張也沒問題喔!"
只差沒有加上"啾~咪~"........
我真是由衷的感謝媽咪生給我一張好嘴巴. 囧....

看到我在觀察他居留證上的黑白證件照,
老K說:
"It was the same photo on my passport,
which I had it done 10 years ago."
10年前辦護照時用的照片.....
這種海關文件,照片不都至少要是3年內的嗎?
他兩年前來台灣時辦居留證,這........
"and the photo was taken
5 years before I had my passoirt."
我一整個大驚
"so...the photo was taken 15 years ago?!"
"yes,yes~"
老師,護照的照片,不能用5年前的吧....我心中os.
這真是太老k style了....
\(╯-╰)/
我只好用日文跟他說:
"ほとんど変わってないね~"
(幾乎沒有變捏~(指他的樣子))

我是個常常被老師指正,
敬語用得非常糟糕的沒禮貌歪國年輕人,
(有禮貌的好孩子會說:ほとんど変わっていません)
但是今天說的是令每個歐吉桑都會開心的稱讚,
所以老師沒有挑剔我的沒禮貌說法,
反而開心的說:"本当?ありがとう~"
我:╮( ̄▽ ̄")╭


2點40分,終於所有的手續都辦完了.
我和精疲力竭的承辦員叔叔再三道謝,
和精神奕奕的老k步出郵局,
"Then I'm going to have my hair cut!"
好好好,理髮部的人都認識你,
我想回辦公室放空一下.....( ̄▽ ̄")
"ok, see u later."

後來我還真的跟他等會兒就在系辦碰到面,
看到他,我重複了每次他剪頭髮我都會說的話:
"u look much younger!"
只是今天我又加上了一句:
"u look just like 15 years ago!"╭(′▽`)╯
ㄎ ㄎ.....

完餐時間,高個和大家說有女二七點有免費的冬至湯圓,
老k喜歡湯圓,喜歡省錢,喜歡免費, 所以我們衝了.
排隊的時候,我和他解釋冬至吃湯圓的由來和不同的湯圓.
我覺得我英文toefl口說分數可以進步,
完全都是歸功於和老k的口說溝通練習......囧
老實說,我tofel的105分成績,根本都應該歸功於他,
從99分到105分的關鍵,
不是在我的努力(因為我都沒準備啊~~都沒唸書~囧)
而是他每次來台灣帶給我的密集口說及聽力訓練,
拜託,跟聽老k說出來的英文相比,
toefl考試的聽力測驗簡直是小兒科~ˋ(′~‵")ˊ
懷著這份感謝,
他老人家吃到第4碗免錢的鹹湯圓時,
儘管我腦中一直不聽使喚地浮現
每年冬至都會有的老人家吃湯圓噎死的新聞畫面,
我還是鎮定的對著他微笑.

我想當討人喜歡的RA嘛~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踏入業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