煞到,殺掉,日本三大名貴稻米

昨天晚上從二餐走回工六的路上,
我和老K走在前面,
聽到後面達克和其他人講:
"那個誰誰好像煞到誰誰了...."
我一時耳殘,
聽成"那個誰誰好像殺掉誰誰了"
弄清楚之後,
接著就和好奇老k解釋兩者的不同,
"殺掉 is 殺する,"
"煞到 is 一目惚れ"

老K聽了猛笑,但是就在我鬆懈的那一瞬間,
話題突然小林化.......
"There is one kind of rice in japan
is called "一目惚れ" as it's name."

我:え~~~~~?!(但是心中是: \("▔□▔)/)

"yes,yes. And it is expensive one."
"There are three famous species of rices
in Japan, one is 越光, one is 一目惚れ,
and the 秋田小町。"

我:え~~そうですが~(但心中還是:\("▔□▔)/\("▔□▔)/)

接著就是稻米產地介紹,米質介紹,氣候介紹......
所以我知道一目惚れ(一見鍾情)的產地是宮城縣,
官方名稱是用平假名的"ひとめぼれ";
越光米的產地是新瀉,也是三種裡面最高級的,
官方名稱是用片假名寫的"コシヒカリ";
秋小町米則是秋田縣產........

之後我去屈臣氏幫老k買酸痛貼布,
(那個老頭,前天做完重訓之後,一整個自我感覺良好,
覺得自己很勇,一路從體育館跑回工六,還從一樓
一路跨兩階走樓梯上來七樓,
........然後就肌肉拉傷了ˋ(′ε‵")ˊ)
在車上和一起去的小b小姐抱怨我突然其來的稻米課程,
唸了一陣子之後,

小b小姐說:
"結果你還通通記起來了耶......"


.............( ̄□ ̄")||

真的,我還通通記起來了....

和老K相處,除了英文能力的鍛鍊,
還會得到豐富的常識教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踏入業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