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老K

我退職了!

不是令眾多日本OL嚮往的結婚退職,
而是有點自我感覺良好的留學退職.
終於從新竹搬回台中,
離開竹北的公寓,真是有點捨不得.

退職前,我去居禮名店挑了禮物,
把握最後一次看到老K的機會,
送了一個花俏漂亮的馬克杯給他,

他那時正好在忙,沒有好好當面跟我道謝,
但是日本人就是日本人,
就算他是Prof. Kobayashi也一樣,
當天晚上他寫了封e-mail給我,
鼓勵我好好在美國加油,
提到當年在Bell Lab的研究經驗令他一輩子受用無窮,
和他一起研究許多優秀傑出的化學家,物理學家都令他感到驚奇
........對於一個和Nobel Prize擦身而過的男人,
我真不知道他所謂的"驚奇"是怎樣一回事......
還客套的說希望以後可以在美國的conference再看到我.

老師您真是言重了....我只是去唸個小小的master....
小的我擔當不起.....

不過最厲害的莫過於最後留在我辦公桌上的字條,
"Please buy three like this."
壓著字條的是用完的自動鉛筆筆芯盒,上頭印著"B"

但是他下次來的時候, 我已經離開新竹,
所以我只好叮嚀他最愛的台灣學生(=>高空空)
下次他來時,記得幫他買筆芯,
不是HB, 也不是2B, 是"B"

這種Ending 實在太老K style了. XD


這是我買給老K的禮物,不知道怎麼著,
我第一眼就覺得,很適合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踏入業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