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ain and again.

相信大家都有某首歌曲一直盤繞在腦中的經驗,
有時是相當美好的歌曲,
盤據在腦中,促成了一整天的好心情.

像是上班途中在車上聽了first of the gang to die,
輕快俏皮的弦律可以讓我撐過一天的無聊工作,
叩謝Morressy教主~

像身為身在台灣異鄉的外籍Euro dance愛好者,
(不論你是法國人or whatever~)
聽到了謝金燕小姐的練舞功,
除了"對挖來練舞功~ 挖來key無影蹤~"
一直在腦中盤旋,外加"捏~~~ 丟悉阿捏~~"
充滿了女性魅力的歌聲和筆直的美腿,
一定讓外國歐陸舞曲愛好者驚嘆連連.......
搞不好覺得整趟台灣旅行此時就值回票價!

在音樂界有不少(其實相當多)的創作人,
以搶耳catchy的旋律為主要目標,
最好讓聽眾30秒之內就能跟著唱,
剩下的2分30秒就能用來寫入聽眾的腦,
在那天剩下的時間不停的盤旋盤旋.......

但是,當然也有恐怖的盤旋經驗........

像你只是去買個飲料,
聽到特務丁小姐的某首歌,董滋董滋董滋的...
不停的強制寫入到你腦裡,
如果你又恰巧是旋律敏感人,
而不巧是對董滋董滋的特務丁毫無興趣,
搞不好就要一整夜忍受特務丁小姐的魔音貫腦.....

(以上只是我個人毫不負責的幻想式舉例法,
我沒完整聽過特務丁小姐任何一首歌,
我是個喜歡董滋董滋董滋電子音樂的人,
我也不知道特務丁小姐專輯裡有沒有這種歌,
但是就算有我也不會聽,為什麼不聽呢?.....
....你難道沒聽說過所謂""偏見""這種事嗎??)

像是滾石雜誌的資深編輯,
只是去starbucks買杯Venti decaf soy latte,
沒想到店裡音響中backstreet boys唱著:
"I Want it that way~~~ tell me why~~"
如此膾炙人口全球暢銷的歌曲,
當然瞬間攻站資深編輯腦中的旋律系統,
不停跳針不停盤旋,
讓編輯叔叔忍不住於評論文章中寫出:
"我是個鐵錚錚的rocker,但是為何我腦中卻不停唱著
後街少爺的"I Want it that way~~~ "!!!!!!!!!"
"可見好的旋律是不分偶像男孩團體還是搖滾硬漢的!"

(以上是真有其事,只是Starbucks那段是我亂掰的)
(Starbucks也不太可能放後街少爺,
因為他們都愛放做作的拼接爵士樂+南美Basa Nova)
(改天我在來寫一篇譙一下Starbucks做作的杯容量制度)
(我沒有那種雅量,所以我不可能當滾石雜誌的編輯~)

寫了這麼多,
我只是想說,我最近的恐怖盤旋旋律經驗,
是來自自己心中的天團Manic Street Preachers
專輯sent away the tigers裡面的
"Your love alone is not enough"
還有羊毛衫的女主唱nina跨刀,
成品卻是ㄧ整個俗感滿點的傻眼歌曲,
各界聽完都囧翻天........
但是你知道嗎?我聽完之後居然滿腦袋都是:
"your love~~ is not enough~ "
"not enough, not enough, not enough~~"

而且我還被折磨的挺開心的?????!!!!
音樂曲調實在太catchy了,
真的30秒就會唱.........

下面是MSP在英國電視節目中演唱"Your love alone is not enough"
看到發胖的JBD我還是微微心酸了一下,
還有聲音乾乾的Nicky插花,
but Nina,
What's wrong with your voice???!!!!!!!!
Where is your angel soun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踏入業界?!?!